首页  学院动态 | 新闻详情

栖霞区关工委来院调研考察

来源:自动化学工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进一步发挥栖霞教育资源优势,推进栖霞“知行”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建设,1114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尹军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徐玲玲栖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贺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淑琴,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守云,劳动教育与社会实践促进中心主任章晨等成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仙林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殷凤斌、工作人员查远樵等陪同。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周映江、分团委书记郑春春、梁志伟老师热情接待,并与调研组开展了多维交流。

针对小学生开展校外社会实践活动问题,调研组首先实地参观了学院阿波罗俱乐部机器人实验室,初步了解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前沿,对学院实验室技术社会贡献度及对外交流情况给与了肯定。

调研组观看了智能机器人科技比赛视频,体验了“听机器人讲故事“、“与机器人握手”等。郑春春、梁志伟老师分别代表学院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参与机器人科创比赛的近况及项目成果,展示了南邮学子的创新智慧与创新风采。

映江老师带领调研组参观自动化控制原理实验室,介绍多旋翼飞行控制综合实验平台、学生设计的无人机和智能车,其间重点讲解了基于Pixhawk的四旋翼无人机仿真转台,是如何通过Simulink进行控制理论的实物仿真,大大降低实验成本和物料损耗,为控制理论落地提供坚实基础的原理。

参观交流过程中,调研组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栖霞“知行”校外社会实践基地概况,体现了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表示我院机器人科研成果能激发学生科研兴趣,为青少年创新素养提升搭建舞台。
   调研交流加强了区关工委与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为栖霞区科学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提供了支持同时作为窗口展示了学院科创成果,传递了创新精神。学院师生表示将全力支持关工委实践基地建设,为多元平台构建提供支持。


撰稿:俞成豪

图片:孙泰鑫、徐嘉铖

编辑:齐沁儿

初审:郑春春

终审:孙委委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66506
传真:025-85866504
院长信箱:zdh@njupt.edu.cn
书记信箱:ai@njupt.edu.cn

版权所有©威尼斯432888can主页 威尼斯432888can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