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 新闻详情

思政进宿舍|我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自动化学工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出党员表率,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6日,我院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党支部和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在宿舍区共同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委委,毕业年级学院党支部、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师生参与其中。

关爱进宿舍,温情暖人心。孙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逐间走访学生党员寝室,张贴党员寝室门贴。其间,孙书记详细了解了学生党员的学习、心理和生活状况,着重关心大家对于未来的规划,从思想动态、专业学习、生活习惯、宿舍卫生、升学方向等方面与学生党员进行了沟通探讨,教育引导。孙书记对学生党员寄予厚望,他强调党员亮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学生党员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团结同学,关注同学,帮扶同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张门贴一份责任。低年级学生党支部罗帅老师、丁仪老师在活动过程中与学生党员亲切交谈,提醒学生党员们自觉增强党员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将所在宿舍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田,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性,以宿舍建设带动班级建设。争创文明宿舍,打造先进集体。

新老党员传帮带,薪火相传促成长。两个支部师生深入交流,毕业年级学生党支部李亚平老师、陈宇奇同学、江欣同学等与低年级学生党员面对面谈心,结合目前2019级学生升学、就业等现状,传授经验,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党员从自身情况出发,明确自身优势,合理制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勉励学生党员更好地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将自身所在宿舍建设成“模范宿舍”,带领同学们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展现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寝室门贴亮身份,党员争当新标杆。宿舍文化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高地,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思政进宿舍,打通最后一公里,助推党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表率意识,影响和带动广大青年形成良好舍风、班风、学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谨记党员身份,勇于攻坚克难,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撰稿、摄影:厉圆圆、张弛  审核:孙委委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66506
传真:025-85866504
院长信箱:zdh@njupt.edu.cn
书记信箱:ai@njupt.edu.cn

版权所有©威尼斯432888can主页 威尼斯432888can主页